“数字社会与区块链实验室” 是国内首个研究区块链技术及数字社会的实验室, 是国内最早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团队之一 ,主要致力于区块链、智能合约、计算法律学和数字社会等技术的研究与应用。 实验室 负责人蔡维德是中组部“千人计划”,是 工业和信息化法治研究院高级研究员,开源软件国际联盟(OW2 Consoritum)的副理事长,中国开源软件推进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,华夏微视知识产权中心“专家咨询委员会”主任。
 实验室的核心团队由国内外计算机科学、法律与金融等领域教授与专家组成, 实验室做出了全世界一流、中国最快的区块链,做出了可扩充的区块链架构,用形式化的方法做出了智能合约。
 实验室顾问:
1.  Prof. David Harel, 美国工学院院士、以色列科学院院士, 曾获得以色列奖. 智慧计算创始人。
2.  Dr. Paolo Tasca ,德国央行专家, Eurex(欧洲期货交易所) CEO
3.  柴跃庭,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,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组组长,科技部现代服务业领域整体专家组副组长。
4.  Robert Blower, 英国巴克莱银行资深技术顾问,他曾是日本央行、英国央行、德国央行、美国央行的顾问。
5.  Vitalik Buterin 以太坊创始人兼CTO
实验室与国内外多方机构交流,包括人民银行、银联、中央电视台、中国银行、上海浦发银行、VISA、国家开发银行、伦敦城市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、德国中央银行、巴克莱银行(英国)
实验室成立以来,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,包括教育界、法学界以及金融界,面对数字社会这样一个新兴学科,各界人士都对其报以热情与兴趣。我们欢迎国内外各界人士与我们交流与合作,共同推动数字社会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。